作者:伊阪幸太郎

利用一個星期觀察~接觸特定的人類~
判定是"認可"(死亡ok)~
或"放行(生)"後~再向上級呈報~
這~就是我的工作~ --死神 千葉

----

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剛好都會下雨~
明明是大晴天~翻個幾頁就開始飄雨了~
令人不得不聯想到裡面的死神千葉~每次出任務時必定下雨~按照劇情~我不是死神的話~死神就在我身邊了~

連續看了好幾本推理小說~
這本雖然歸類在推理類別~但帶入了死神這個非常理的角色~再加上作者奇妙的筆法以及自身的人生想法~
使這本讀起來有種輕鬆詼諧及輕快感~

這本共有六篇故事~但並非完全獨立~
像最後一篇"死神VS老婆婆"就將前一兩篇出現過的劇情再次運用~
雖然不影響故事發展~但更讓人加深死神這個職業是從很久以前就存在的印象~

我覺得有趣的地方在於~
死神的個性因為設定為對人性的無知與好奇~
因此裡面死神常常提出一些人類早已視為常理的爆笑疑問~
而且這個死神還因為太熱愛音樂整天泡在CD唱片行而耽誤了任務執行~~~
記得這本書2008年好像有拍成電影~是金城武演的~封面還有一隻黑狗~不過小說裡面倒是完全沒講到那隻狗耶~

看了作者的介紹~發現他也是個超會運用想像力的人~
從這本書真的很確實的得到驗證~~~
之後一定會再去找重力小丑及其他知名的作品來看~

----

"與其說死神的存在是帶給人們猝不及防的不幸~不如說死神留給人們的是真正需要重視以及守護的事物~"
"死亡不也就是那回事兒嘛~只是回覆到你出生前的狀態罷了~根本沒啥恐怖~也不會感到痛楚~"
"人類創造的事物中~最棒的是音樂~最醜陋的是塞車~"
"心裡覺得不爽就順便揍他一頓~然後反正已經揍了~就再順便拿刀子刺他?"
"人類這玩意兒怎麼老是能從無謂的事物中找出差異~進而讓自己覺得比其他人優越?"
"人類活著的大半時間~稱不上人生~充其量只是時間的流轉罷了~"
"死掉的牛肉比較好吃嗎?"
"你不問我咖啡要幾分熟?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ng 的頭像
    ying

    本日最中肯~有圖有真相~

   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